最近除了閒閒沒事再打三國外,

開始寫劇本,但是劇本意外的比小說還難寫啊......down

目前先放個人物設定好了:)

其實有更詳細的人物設定,但是那是原本設計要放入劇情的還是先不要寫出來好了...:P

不過目前依然覺得,很瓶頸......:(

大概是對自己第一次寫推理的劇本感到有點沒信心。

因為光是剛開始超黑暗的設定讓我一直困擾要如何改善?

還有殺人動機跟伏筆之類的,想了快一個寒假....

中間一度放棄開始亂想別的東西,

但最後還是逼出了更完整的架構:)

是說我也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還在擔心自己的文筆跟以前可不可以一樣 ...

 

 

 

人物:

 

 

葉琳:剛出社會的菜鳥老師,目前是高中的實習老師。和王欣昀是租屋的室友,因為王欣昀採訪的自殺案件而跟著王欣昀、姜佑承一起調查案件的真相。再調查的過程中,也慢慢揭開她和整件案子的的關連,以及她放在心中難過的往事。

 

王欣昀: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所以比起葉琳更滑頭一些,個性大辣辣,是個隨和的人。職業是記者,目前在社會部,所以常接觸各類的社會案件,因此跟姜佑承熟識。因為負責離奇的自殺事件,所以跟著姜佑承一起調查事件的真相。但在調查的過程中,她卻發現事件跟他以前學校的那件案子有關,她所知道的事時都即將被翻盤。

 

姜佑承:警察,雖然比王欣昀大好幾歲,但是卻因為王欣昀的強勢老是被她牽著鼻子走,常常不小心洩露重要機密給王欣昀知道。但在這次離其自殺案件的調查中,他卻發現他要抓的兇手是個不存在於世界上的人,令他不知該如何是好。越接近案件核心卻越心驚。

 

何葉湘:在案件的幾年前,因為被傳聞勾引學校老師而被同學排擠、霸凌,因而得憂鬱症,最後跳樓身亡。

 

羅智偉:葉琳、王欣昀母校的國文老師,因為被傳跟何葉湘的緋聞而轉調學校。

 

方宜娟:當年帶頭欺負何葉湘的頭頭,而今是離奇自殺身亡的案件女主角。

 

 

李敏毓:最後和羅智偉連絡的人,目前下落不明。

 

 

 

 

 

大綱:

 

一件離奇的自殺案,讓葉琳、王欣昀、姜佑承捲進了連續殺人案。

整件案子跟幾年前的學校霸凌事件相關,跳樓自殺身亡的何葉湘居然復活回來索命!?

曲折未明的真相,在越接近真相越令人膽戰心驚。

 

 

 

 

 

 

 

 

之後貼出還在想要以小說的型式還是劇本的型式貼出!?

不意外的話應該會每周更新,

這是目前對自己的要求:)

希望可以遵守>"<

最後希望自己多加油!!!:D

 

 

 

 

 

以上。

 

arrow
arrow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