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小時代」是一部叫座不叫好的電影,

基本上我也不會花錢去電影院看沒有動作大場面的電影:P

SO~其實這部對我來說是一部可看可不看的電影啦!

不過為什麼到最後會跑去看呢?

是因為朋友是郭采潔的fan,所以就去了。

 

看完小時代最大的感想是--

 

 

 

簡溪跟顧源到底要不要再一起啊!!!!!!XDDDDDD

 

 

 

先說說電影再解釋為何我看完的感想是這樣好了:P

 

 

小時代主要是以四個女生的友情還有們的生活去講故事,

不過我覺得做成電視劇比做成電影好多了。

因為故事真的是不適合拿來當電影阿,因為其實主軸是什麼也沒有很明確。

應該說這部電影是想反映當下生活充足、享受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情。

但是故事情節節奏我覺得跟電視劇好像。

 

再看的同時其實讓我想到了gossip girl......

裡面我很喜歡顧理,他給我的感覺跟Blair很像,但不完全像Blair那樣愛耍小心計。

四個女生的友誼跟解決困難的時候也讓我想到感情好的Blair、Serena、Chuck、Nate,

雖然裡面只有顧里一個人當救世主XDDDD

其他三個人其在都是擔當遇到困難的角色啊!!!XDDD

 

雖然女主角是林瀟,而且還是楊冪飾演的。

不過角色是非常常見的女主角角色,有些笨但是都非常好運遇到的人都喜歡她。

當然最大幸運是遇到顧里這樣的朋友。

然後雖然一開始去時尚雜誌社應徵像是要走「穿著prada的惡魔」的路線,

但是Kitty太照顧她了,完全沒有讓我覺得她工作岌岌可危,也沒有多勞累在工作上。

頂多只是說一些宮洺奇怪的癖好,林瀟工作上出包公明依然有Plan B可以拯救一切,

雖然如果我是林瀟也會不開心,因為辛苦去完成的事情差點要出包但是其實別人早就都計畫好備案了。

但是林瀟怎麼還沒被機車的上司給Fire我到覺得很神奇XDDD

所以這條路線我都是看笑點比較多:P

 

而且林瀟工作歸工作,還是有時間跟男朋友簡溪約會啊,

除了宮洺送給林瀟他用不到的戒指外,我感受不到為何簡溪生氣林瀟跟宮洺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說簡溪一定喜歡顧源比較多啊XDDDD

然後林瀟還有另一一條攻略路線(!?)是周崇光。

 

其實他真的是裡面男角比較討喜的人物:P

好啦演員真的找得帥是一個理由XDDD

又有才華又開朗,雖然會找一堆理由拖稿(雖然我沒有真卻感受到他亂說謊稱病托搞的功力),

但是其實他的謊言是真的,他真的得了胃癌,

像這種外表假裝開朗但內心有不能跟人說的這種男生最能引起廣大女性的母愛啊!

所以說他是裡面最討喜的男角:P

 

第二討喜的應該是宮洺,因為現代女生都是被虐狂(咦)XDDD

這種最喜歡挑女角毛病、刁難人卻又完美的男人,

卻會被女主角吸引,慢慢軟化下來對女主角好,

讓女主角又愛又恨的角色絕對人氣也會很高啊!

 

 

女主角威能全開就是這樣,兩個好男人跟原本男友三選一的戀愛路線(咦)XDDD

是說原本的男友簡溪就是被塑造成一個對女主角很好,同時又帥又有錢又是好男人的角色,

在高中時期跟顧源是所有女生的夢想。

雖然這種角色通常最後都會被忽略,男二號的角色擔當。

電影的選角到是讓人有點失望,

不過大概因為顧源是柯振東飾演,

所以更......

 

 

但是因為開場再說明簡溪跟顧源高中時期是所有女生的夢想,

林瀟跟顧里則分別成為兩人的女朋友,這種言情小說情節的故事時,

因為兩人是超級好朋友,所以常常出雙入對(!?)、形影不離(我很確定女主角念獨白介紹時有這四個字),

畫面還是顧源騎著腳踏車載著簡溪,所以這兩人根本就是一對啊!!!!!

林瀟跟顧里湊什麼熱鬧呢?

雖然電影裡的確顧源跟簡溪出雙入對的鏡頭還是比較多XDDDD

電影的主軸也是放在四個女生之間的相處比較多。

所以這兩個男人自動被我配對了(咦)

因為聖誕節這兩個男人也是一起過啊XDDDDD

 

 

再來說到顧里,富家女堅毅能力又強的角色,

而且是四人當中女王的角色,又常常當其他三人的救命天使,

所以她是女角裡最討喜的角色。

雖然每個女生的想像都希望自己是林瀟,平凡的自己可以預見不平凡的對象,

但是其實心裡最想成為像顧里這樣女強人的人。

 

不過我也喜歡看顧里每次毒蛇的樣子XDDD

但最不懂的也是顧里跟顧源的感情問題,

顧里家境已經這麼富裕了,

為何顧源的媽媽還認為顧里配不上顧源?

我到覺得顧里的家境好像比顧源家好(!?)

畢竟顧源家裡居然沒有客房可以借客人睡覺,

所以叫顧源跟客人一起睡。

雖然那個客人是顧源媽想要顧源娶的對象......

但不管怎麼想都不合理啊XDDDD

結婚前就希望他們睡一起這樣好嗎?

客人爸媽你們也講一下話啊!XDDD

而且客人爸媽你們本來就是來拜訪顧源家,回去時為何不順便把女兒一起帶回去咧?

是說是有計畫想要生米煮成熟飯嗎?@@

可是這樣顧源未必就是那種會乖乖就範的人啊!

 

而顧里家,有一個超大的衣櫃,裡面還有一個伸展台,

陽台還有一組沙發讓他們夜晚可以喝酒看煙火,

而且我保證一定是頂樓,還可以讓他們發酒瘋大吼大叫!

一張大床還可以擠得下四個人睡再一起......

雖然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是顧里自己在外租的家,

還是顧家大宅(畢竟我只看到顧里一個人住這),

但是我依然覺得顧里家比顧源家有錢啊!@@

唯一可以讓顧源媽反對這段愛情的大概只有因為兩個人都姓顧吧?

要不然我也只能說其實顧源媽也支持顧源跟簡溪再一起吧XDDDD

 

 

再來說南湘,大概是女神級的角色。

因為長相很女神XDDD

但是男人緣確不好,一直跟席城糾纏不清,但是席城部分沒有描寫得很深入,

所以對於這段愛情我也很無感,雖然講述時拍得很唯美也講得很唯美,

但因為描寫太少所以我無感@@

不過也是在寫一種又愛又恨的愛情,

因為愛席城所以每次都沒辦法很下心割捨這段愛情,

但是席城又會打她,每次都傷害她,

這種愛情好像也是很多人會遇到的一種吧(!?)

我不是很懂這種心情,但是有一段我也看得很莫名......

明明南湘終於下定決心要席城不要再來見她,

但是聖誕節席城一打電話她馬上又跑去找他,

一見到席城卻又一直推開他不給他抱,

最後又在拉扯之下撞到路燈受傷......

雖然奔跑那段拍得好唯美,但是我不懂啊!!!!QAQ

好吧我只喜歡鏡頭取角:P

 

 

然後說南湘家境不好,但其實我也看不出來,

是因為顧里有錢所以四個人上大學一起住好宿舍!?

還是是因為大學宿舍本來就這麼好?還很大?

而且如果家境不好不是只有幫路人畫畫來賺錢就可以了吧?@@

應該要兼職打更多份工,然後不能用太好的手機......

 

 

最後是唐宛如,是搞笑役擔當。

裡面我覺得最不違和的角色拉XDDDD

因為就負責搞笑就好XDD

但是到底為什麼這四個人會當成好朋友我倒是很意外:P

照理來說顧里這種個性跟家境,對於唐宛如應該裡都不想理吧......@@

所以最後我就都忽略這些照理來說了......

 

 

當然劇情很多BUG我都直接忽略,

然後裡面也有相當多很浮誇的文學台詞。

雖然寫得很美,但是把這些當內心獨白台詞,

或是直接講出來到是令人感到有點......肉嘛!?

 

 

不過要我來說,我倒還蠻享受電影的取景鏡頭,

很多鏡頭的手法我都很喜歡,還有他的色調。

畫面呈現都很美!

然後裡面笑點都超夠XDDD

幾乎讓我從頭笑到尾拉:P

但聽說這集是歡樂的,下集開始會很悲!?

大概是因為開始要講周崇光罹患胃癌吧......

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看好了XDDDD

 

 

不過要我來寫這個劇本,

我倒喜歡顧里跟周崇光配對XDDD

因為我太喜歡顧里最後叫周崇光上台拖時間兩人互抱實的對話XDDD

或是顧里跟宮洺配也不錯啦,因為顧里說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會準備Plan B。

哈哈如果我是宮洺會覺得顧里這個人很有趣:P

至少比起林瀟有趣多了......

這是我對顧里的私心嗎?XDDDD

 

 

至於顧源就跟簡溪不用說XDDDD

林瀟暫時沒想到,但是如果是自己能醒悟站起來我倒覺得比較好@@

倒不用當一個只會努力蠻幹空有好運的女主角。

然後其實我覺得宮洺跟kitty配其實也不錯XDDD

雖然沒看過原來的小說拉,我的電影觀後感也沒有說專業到哪去,

但是編劇跟導演不都是作者嗎?@@

好吧純粹我個人觀感而已:)

 

 

總體而言,小時代對我來說還是當成電視劇去看會比較好,

但是大陸拍攝電視劇還是沒有電影來的品質要好,

所以取捨還是......@@

然後比起主角我果然還是喜歡配角們:P

 

 

最後放上電影最後搞笑的片尾曲XDDD

是說最後幾句歌詞實在有點.......

這樣好嗎?不用消音嗎?XDDDD

這是18禁吧!!!!XDDDDDD

 

 

 

 

 

 

 

 

 

 

 

 

以上。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arrow
arrow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