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四本書中的前三本是七月的時候看的......

不過到現在我才打心得真的是很懶:P

 

先從我最喜愛的東野圭吾開始好了!:)

 

這次我總算記得在暑假前先續借圖書館的書。

然後借了我一直很想看的「白夜行」,

不得不說真的是一部很經典的小說。

他分成上下兩部,但是我覺得如果沒有喘息的看完會更有那種惆悵。

只是因為我是每天前讀一章節看的,雖然有時忍不住會多看幾章:P

說他很厲害是因為這部小說的時間軸拉了十九年之久,最初的案件已經過了時效追訴的期限了。

 

 

雖然我是小時候看過日劇所以才一直很想看原著,

不過在看小說的時候我只記得一些些,有些都忘了,

而且有些日劇沒有把他拍出來。

其實從小說頭到尾,男主角跟女主角之間的關聯真的可以說是超級微薄,

我覺得我是因未看過日劇所以知道,而且我還一直等待兩人見面的時間,

不過小說裡面一直到最後才有男主角跟女主角同再一起的場景......

然後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就...... 

 

 

白夜行-日劇  

↑日劇是由山田孝之跟綾瀨遙擔任男女主角~

裡面的亮點是女主角小時候是福田麻由子喔!! 

 

 

好啦,我記得他們的名字拉,

男主角叫桐原亮司,女主角則是唐澤雪穗。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東野圭吾筆下的女生都還蠻聰明的,

但是擔任兇手的角色就蠻可怕(是厲害的可怕那種)的。

雪穗可以這麼的雙面,內心這麼的陰暗還蠻......

外表這麼光鮮亮麗,背後卻又計畫一些事情然後讓亮司去當他的幫兇......

雖然又因為情有可原,畢竟小時候的遭遇造成她內心無法釋懷的傷口,所以其實很難討厭雪穗這個人。

這部小說裡面超多無奈悲情的人物,雖然還是有些有好結局,

最可惜的應該就是雪穗高中朋友(雪穗應該有把他當朋友吧@@)跟她的對象(我真的忘了名字了@@)沒有再一起。

哈哈因為早就知道結局所以大概覺得亮司不是最可惜的:P

 

 

雖然雪穗一直走在白天之下,但她覺得自己就像在白夜裡走路。

而她生命中唯一的太陽亮司,到最後也沒了,其實最後會活得最痛苦的是雪穗。

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啊......

 

 

好啦感想會這麼少是因為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劇透拉QAQ

↓是說韓國也翻拍了這部電影,改天我在找機會來看一下XDDD

 白夜行-韓影  

女主角找孫藝珍耶!!! 

她是個外型還蠻討喜,演技我個人認為還蠻不錯的女星:)

後面那位是高修,雖然沒有看過他演的韓劇拉>"<

因為他接演的韓劇都不服和我的胃口,就沒看了.......

不過也是又高又帥的大帥哥一枚!! 

每次從日本改編的電影或戲劇他們就遂把裡面的角色換名字,

雖然我們台灣為了配合三個字也會換,但搭多都只換姓,名字不換,

不過韓國到是整個姓名全部自己改掉。

一看到雪穗被韓國改成「美湖」讓我覺得好想笑XDDDD

因為會一直想到台語嘛~ 

 

是說日本本來也有拍成電影↓

 白夜行-日影  

其實我只認得掘北真希:P

哈哈有會有空在看這兩部電影的(明明劇情內容都一樣 )

 

 

看東野圭吾另一部則是「白馬山莊殺人事件」,是他早期的作品。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不過這部到真的是覺得還好,因為是早期的嘛~

雖然裡面有推崇他的寶藏解謎暗號,不過我也覺得還好!?(還是說我看推理劇都已經看到麻木了!?)

大概因為是年代比較久遠一點我沒感覺XDDD

但雖然白夜行也是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但是我覺得白夜行的描寫深度也比較深一點~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裡面兇手不是很意外,但比較難想到的是幫兇,

所以說啊女人是很可怕的XDDDDD

 

 

夜行觀覽車-日劇  

而「夜行觀覽車」是我第一次讀湊佳苗的書,

雖然之前看過「告白」的電影,覺得超級好看!

看是看夜行觀覽車又覺得還好...... 

裡面不算推裡拉,雖然一直很懸疑到底是不是媽媽殺了爸爸,

然後從雲雀山莊不同家庭的角度去寫這件事。

我覺得是還不錯看,但其實也沒有那麼吸引我!?

要說這本書去探討什麼我也說不太出來,

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有主軸性。

還是說因為我悟性太低XDDD

 

 

有被拍攝成日劇,不過我覺得到是拍攝成電影兩小時就可以了@@

因為就一直圍繞著同一事件,不同家庭的故事而已......

不過這本書大概就是特別在於不同人看代同一件事情的不同態度吧~

然後在高級住宅區發生了這件事,冷漠鄰居們的反應之類的!?

其實這本書會叫做「夜行觀覽車」大概也只是做為像徵性的東西,因為他要等要事件發生完之後才會開始蓋(咦XDD)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