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忙到現在才有空打這篇久偉的見習日誌QAQ

雖然中間有些是因為網路問題沒辦法連上來發文章...ˊ    ˋ

不過還是秉持著有始有終,完成這篇日誌好了!:P

 

 

 

 

8/19我在華視實習的...恩我不知道是第幾天了XDD

 

今天沒有一如往常去看陸貞的過帶,反而是跑到電腦繪圖是跟作後製的大哥那邊:P

ERIC大哥是唯一一個使用AVID DS軟體的後製剪輯師(!?)

起先是看他怎麼幫「圓夢廚房」做後製,

 大哥真的好厲害,什麼特效都自己做,而且好多我不會用的特效>"<

還把爺爺們弄得超像偶像劇寫真照那樣XDDD

大哥一邊弄一邊教我們AVID可以怎麼樣做這些特效,

大哥說這套軟體啊是通常在作電影使用的軟體,所以他功能才這麼多!

但是一套超級貴的!!要二十多萬耶!!@@ 

不過因為是新東西,所以又有想要學學碰碰的慾望XDDD

 

 

8/22

 

因為前兩天一天颱風假一天不舒服請假,所以今天才又去華視~

一樣到了AVID室報到XDDD

這次因為有廣告合作的東西要做,所以大哥快速做完之後就讓我們實際來操作一次!

第一次摸筆超緊張!!>"<

而且一坐上去之前教的東西好像都忘了,只剩下最常用的特效DVE@@

DVE可以用來調整素材的大小、位置跟做遮罩,

只要設好key點字就可以讓素材跑來跑去、變大變小或突然出現消失這樣~

所以基本上這個特效做常用而且是最基本的特效。

只是實際做還是很難啊

大哥一兩三下就結束的廣告影片,我們做了一下午@@

而且還做得哩哩啦啦,然後問題很多要一直反覆問大哥 

可是完AVID真的好好玩啊! ˊˇˋ 

 

 

8/23

 

 

今天也一樣是去AVID室報到!

這次大哥教了很多AVID的特效怎麼做 ,

像是有顏色從畫面上方留下來的特效、轉場旋轉特效還有KEY版的特效.....等等,

學到我頭好暈......@口@

不過感覺超級有趣,好像要買一套來自己摸:P

因為有很多細節跟操作,所以這邊就不細說了XDDD

我光是記步驟就頭暈眼花了......

請大家自行上網看看Avid教學好了 

 

晚上還特地留下來看「圓夢廚房」的錄影,

雖然之前有看過拉,但是這次還是想留下來看還有什麼可以幫忙或學習的。

有跟著其他跟這節目的實習生一起幫忙拿盤子、端菜......之類的,

算有幫到小忙這樣~:P

我覺得我自己是那種工作中閒不下來的人拉 

所以要說一直在旁邊看會覺得很想做事情,即使是一點小事我也會做得很開心 

這種人說穿了應該是勞碌命或工作狂XDDD

 

 

8/25

 

今天是拍完片就趕去華視,因為大哥說今天是客台來借攝影棚錄影,

但是可以讓我帶著FD都會帶著的那個耳機給我試著當FD看看!

所以拍片再累也要去XDDD

不過FD可沒這麼好當啊ˊ  ˋ

 因為光是大哥要我請參賽者(客家歌唱比賽節目)在上台前跟三號攝影機揮手,

我就錯了好久......QAQ

要算好CUE參賽者的時間,還要看監控電視導播還在CUE這台攝影機嗎?

導播轉走後就要停(我就是揮太久一直被大哥念 )

然後每一次錄影中止後,大哥就會問我說,剛剛現場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參賽者站定後還不CUE導播?

是攝影師還沒好嗎?還是燈光?或是樂隊老師?

剛剛錄影為何突然喊卡?出了什麼問題?是畫面還是聲音?

結果我因為常常回答不出來又被大哥念 

雖然我自認平常觀察力還蠻好的,但是因為拍戲類整天,常常錄影到一半就再放空@@

所以一直回答不出來,或是知道答案可是腦筋轉不過來大哥在問的問題,

一答不上來就很洩氣

不過因為如此學到了更多東西,現場指導沒有像平常我在旁邊看這麼簡單,

而且大哥真的很厲害啊!!他還可以邊教我、邊跟別人聊天還可以知道攝影棚發生的大小事......

厲害得太可怕了!!! 

經由這短短的現場體驗,覺得收穫滿滿耶~

不過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ˊ  ˋ

真是謝謝大哥了呢!:D

 

 

8/27

 

 

因為26號又再拍片所以請假,

是說我艱辛的畢制影片終於殺青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說我們片的艱辛過程!?

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後製會更費工夫......ˊ   ˋ

 

回到華視這邊,星期二早上是跟著大哥去虛擬攝影棚看「華視LIFE生活雜誌」了錄影。

因為是虛擬攝影棚,其實也只是錄外景中間在棚內的過場而已,

下午看完陸貞過帶後就去看衝衝衝的錄影,

這次是的來賓郭靜跟楊丞琳~

郭靜真的變太瘦了!!! 

臉小到我都覺得他快消失了!!ˊ口ˋ

其實我覺得以前圓圓的也很可愛阿~ 

楊丞琳更不用說.......

大家都受得什麼一樣......

不用為了迎合電視比例把自己搞成那樣拉QAQ

是說都還是很有元氣拉!!

但是我自己本身就是無法餓肚子的人.....(擺手)

所以我大部分的花費都在吃方面 

 

然後在錄影空檔我們實習生們自己玩起了「聯想Tempo Ready GO」,

我反應真的超慢的啊!!想好提示但是就是對不上節奏 

可是這個遊戲超適合拿還當迎新或營隊的團康遊戲的XDDD

 

今天也趁攝影空檔去真正玩了攝影機:P

我居然拿楊丞琳來練習攝影對焦跟鏡位......

教材好高級!!!! 

我自己都覺得天呀怎麼可以這樣XDDDD

 

 

8/28

 

 

今天是「我們的那首歌」彩排,

雖然又是一堆我沒聽過的歌手XDDD

不過其中有一位年輕歌手我覺得超會唱!!!

反之裡面有位我知道是誰但是我沒聽過她唱歌的人就讓我覺得......

套句實習朋友的話「加油好嗎?」XDDD

這樣很壞嗎?

而且聽過現場就知道有很多歌沒有唱那麼好的歌手都靠ㄟ口來救.....

當然不只今天聽的拉,有些是真的很厲害有些就真的是靠美化的......

今天比較學到的就是音樂跟麥克風相關的器材~

 

8/29

 

 

今日當然就是那首歌的現場錄影,

眾所矚目今天的的來賓是 蘇打綠 

不過昨天他們也沒有來彩排,看來行程很滿!

而且今天節目也是剖開來錄的,

來賓都先錄好唱歌部分再錄中間串場主持部分。

錄完唱歌部分,蘇打綠才到場彩排跟錄節目,

不過就短短兩小時......

雖然彩排時有小小近距離看到蘇打綠,不過後來因為太多實習生圍觀就被請出場了 

(彩排前已經先讓觀眾清場了)

我自己是還因為沒有像其他人這樣瘋狂,如果是GD了話就另當別論XDDDD

 

 

總覺得不管是攝影大哥或是其他大哥,

見到藝人都已經見怪不怪拉,

或是根本不知道新一代的年輕藝人到底長怎樣XDDD

雖然我自己也是拉:P

台灣演藝圈就知道知名的那幾個,新出的就......你誰?

也不是因為我都崇洋媚外,是說我現在除了YG就沒有很發樓誰......

我只要是音樂好聽就會喜歡,不會去管國籍,台灣當然也一樣,

只是現在台灣演藝圈歌手實在是......

恩,可能跟唱片公司或經紀公司也有關吧,就是沒辦法吸引我耶~ˊ  ˋ

所以我還是繼續聽日韓洋的歌......

但我還是有少數中文歌拉 ,大多是台灣的地下樂團~

 

 

不過蘇打綠我也不好說太多,大家自己去看播出比較好笑XDDDD

這不是壞話的意思喔,是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打什麼:P

怕大家覺得他們大牌XDDD

雖然我們實習生私下會這樣開玩笑,但是我也還是很喜歡蘇打綠~

他們的歌真的都常棒歌詞也很吸引人,當然還有很好笑的青鋒XDDD

 

 

這次就沒有跟著錄到結束,因為太累也太晚了,就提早走了。

隔天據說因為底類所以錄到晚是十二點才結束@@

是說還好先走了,藥不然我沒捷運搭車回家XDDD

 

 

8/30

 

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

然後我就非常開心的出門結果忘了帶評量表...... 

結果只好中午休息時間跑回來拿 

早上攝影大哥教我們單機攝影機的操作~

而且還教我們用不同的濾鏡拍攝,超有趣的!!

後來發現手動調焦距跟光圈比起自動對焦真的快又方便~

當然這樣拍攝之前要多練習手動調教攝影!

 

 

中午我們節目部的主任說因為是最後一天帶我們出去吃,真是太幸福了~ 

其實我最幸福的是有甜點XDDDDD

原本一翻開菜單我一看到甜點就不行了!!!!!吼  

後來在旁邊的實習朋友制止我要我點正餐...... 

不過後來店家請我們吃甜點,我真的覺得幸福爆炸了 XDDDD

結束了超級幸福的午餐後,我就要趕場了~

先回家拿我的評量表,還要去買今天要送給華視主管們的小食品。

跟實習的朋友一起合送的,由要回家拿東西的我來跑腿:P

回來後一下午我們都四處奔波發送食物,

至少請有幫忙帶我們的大哥大姐們吃東西謝謝她們!!

然後大哥我自己則是另外再買額外的小點心,

而主管則是因為午餐請我們,還是買了一罐小餅乾回送。

雖然時間都花再送吃的,但是都有送到所以很開心~:D

 

 

每個人都很開心叫我們以後加油或是回來玩,

覺得好開心啊XDDD

然後我晚上繼續留下來看品酒的記者會(決不是因為我想喝XDDDD)

因為是網路直播所以想來看一下拉~:P

然後攝影大哥就跟我聊,

說我們來實習啊,其實學什麼東西都好,但更重要的就是學怎麼做人,

看到誰要說什麼話,這樣才吃得開(咦可以這樣用嗎!?XDDD)

也不是要我們油嘴滑舌拍馬屁啦,就是要學會職場倫理吧~

這樣上司跟同事才不會刁難你,彩鳥瞰不起你之類的吧!?

然後也學著讓我們現在公司的人記住你,

這樣以後要找工作或有所拜託,當然才比較會有機會。

 

 

所以總結來說,這個月雖然邊實習邊拍片又要弄授袍很累、常放空,但是我在華視實習得很開心!! 

真是謝謝大哥們的照顧了,以後我也會加油的!!! 

 

 

 

---附錄---

 

 

其實我只是想抒發一下除了拍片跟實習,

授袍也弄得我焦頭爛額.....

因為我們慈大傳播系上的傳統是有要出去學期制的實習都有一個授袍的儀式,

由上人親自將實習制服教授到你手中,並跟上人宣誓我們會為自己身為媒體人負責之類的......

而我好巧不巧被抽中是三下的班代,所以我只得肩負起活動負責人的身分......

又要跟我們的懿德爸媽聯繫又要跟老師聯繫,

還要不斷提醒同學們練習表演跟記得要提早回花蓮,

然後我這邊往路又爛爛,每次聯繫不到人就會暴躁異常 

 

回花蓮那個星期,要早起帶大家一起練手語表演,

還要跟老師開會,跟系助理確認東西,訂當天要吃的早餐跟一些填單申請,

懿德爸媽來之後還要跟他們開會,然後每個人的意見都超多,大家又都只找你就忙到暈頭轉向@@

還要帶大家一個一個修動作的整齊度,然後怎麼進場、退場走位,

整個活動預彩排跟去精舍彩排,然後每天都超早起超晚睡......

(因為太累一定要硬打一下GAME放鬆才肯睡,要不然隔天會發瘋)

而且遇彩排那天我真的體會到每個人都跟你說話但你不知道要先聽哪個人的狀況(攤)

然後剛好我在活動前一天女人病來報到,緊急請朋友幫忙買止痛藥,

因為隔天要四點起床先去拿大家的早餐,怕活動當天超痛.....

而且當天真的活動到一半我痛起來猛掉淚,因為又要忍著,

結果嚇到不少人......ˊ  ˋ

這是我第一次連吃四顆止痛藥......

真的是累瘋了外加我女人病不甘寂寞硬要湊熱鬧 ˊ  ˋ

還好一切順利圓滿結束!! 

 

不過因為我聲音本來就小也沒特別愛講話,那幾天一直大聲跟大家講話,

害我在活動結束之後想要好幾天都不說話......

之後為了別讓學弟妹遭受跟我一樣的痛苦,寫了授袍注意須知一些需要處理的事情,

結果洋洋灑灑就四頁WORD了!! 

好啦活動都結束接下來我真的要好好休息XDDD

 

然後來補很久沒打積超多的網誌進度 

至於公視實習是否會打日誌我再考慮看看XDDDD

是說也沒有人會特別想看流水帳拉XDDDD

一直都打好玩的,發洩心情:)

那麼......

 

 

 

 

 

 

 

以上。終於有空發送的積欠已久實習日誌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