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  我被監禁的第5天

 

 

現在,我被關在一個非常狹小的房間,四周的牆壁非常的老舊,大部分的油漆都脫落了,不過沒有一個窗口可以供我逃生。天花板上有個通風口,那是我唯一逃生的希望,但在還沒弄清楚那會通到哪裡之前,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在這狹小的房間裡,還擺至了兩張行軍床,雖然不牢固,但總是有個地方是平坦的。雖然是水泥地板,但都是東一個窟窿、西一個窟窿,要不就是在靠近門口的地方突然凸出一大塊。但即使被監禁,三餐都有按時送來,房內也安裝了一大桶水,每天早上都有兩名員工來替我們加水,還不治於被監禁到餓死、渴死。



被監禁在這裡的不只我一個人,還有我另一個夥伴──彭旭。我們兩個人都是因為剛放暑假閒閒沒事,而跑來河邊玩水,誤闖了這個違法禁地而被抓來的。

 

 

起初,我和彭旭在河邊烤肉時,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似乎是迷了路,在河邊四處徘徊,我們便上前詢問她是否是這邊的住民,但當我們走近一看,赫然發現這個女孩的臉上竟然有好多針線縫補過的痕跡,在我們還處在驚嚇之中時,一輛黑色的箱型車疾駛過來帶走了她。

整件事詭異到了極點,我和彭旭雖然心理毛毛的,但仍是屈服於心底的好奇心,騎著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腳踏車,跟著那輛箱型車往山的深處前行。

 

那輛車把我們帶領到一個廢棄的屠宰場,但我們的車速仍比不上那輛箱型車,在我們抵達那間屠宰場後,車子的蹤影早已消失。我和彭旭走進這偌大的屠宰場,裡頭瀰漫著一股非常濃厚的腐臭味,這種噁心的腐屍味讓我和彭旭紛紛衝出屠宰場,往草叢嘔吐。

 

沒辦法,裡面的屍臭味太過嚴重,我們無法在繼續前行了!但我看到彭旭的眼光向我瞟了一眼便直盯著通往屠宰場地下室的鐵門。我知道他在想什麼,但光是想到剛剛那噁心的味道便讓我退卻了,這不是能再次承受的味道呀!雖然我已哀求的眼神望著彭旭,但他忽略了我的哀求,毅然決然的便往鐵門的方向衝,為了顧及兄弟的情誼,我也只能往前衝了。

 

看著眼前的鐵門,雖然已經生鏽變形了,但在把手的地方卻毫無鏽蝕。門縫中吹來陰冷的風,但我似乎聽到了某種機械運轉的聲音,我相信彭旭也聽到了,因為他現在用一種迫不及待的眼神看著我。或許這是個外星人所建築的秘密基地,或許這是一個國家機密重地,所以才用廢棄的屠宰場作掩護?但不管是什麼,我們相信推開這扇鐵門就能明瞭。

 

對,然後我們闖了進去,看見了數以百計的屍體──人的屍體。不僅如此,我們還看見了所謂的『活體實驗』,也就是把死掉的人還能用的器官移植在另一個快要死掉的人身上,讓那個人復活。但有時候手術時間太久,大腦壞死後,他們得裝上機械大腦以供那些準備重新復活的人再次體驗人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看過任何一個經過手術的人活得像一個人,他們不會笑、不會講話,至今做過最接近完美的活體時驗正是上次我和彭旭遇到的那個小女孩──A501三號。只有頭部受到重創,需要運用到人工大腦,頭部以下的器官皆完好無缺,難怪上次看她的臉上都是縫線。

 

正當我們都毛骨悚然之際,我們被抓了...

 

 

從此之後,我們住進了這間狹小的房間。

 

 

7/17  我被監禁的第7天

 

 

待在這個無趣的房間裡,我和彭旭漸漸失去了對逃生的渴望,不管再怎麼絞盡腦汁,我們完全想不到辦法逃出去,我們對這個地方一點也不熟悉,對方的人數、逃生路線……有太多的未知數了,不管怎麼樣,幾乎都是死路一條,所以我們放棄了。最後,我們只期待定時送進來的食物。

 

 

也許是第13天 

 

 

因為手錶沒電了,我們喪失了時間的概念,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盯著通風口的次數越來越少,直到終無。奇蹟始終不可能發生,我們也不可能突然想出一個辦法逃出去。

 

但是今天不太一樣,這次送進來的午飯是一把刀,看起來像是屠宰場裡用來殺豬用的,刀緣也有些凹凸不平。但沒有任何人給我們解說,該不會要我們吞刀子?這個疑惑一直延續了好幾餐,每一餐都是一把刀,飢餓的我們恨不得拿那把刀割下自己的肉來吃,但我們始終沒這麼做。

 

不知道餓了多久,直到我們腦子裡除了「肚子餓」這三個字外,完全裝不下任何東西時,有腳步聲從門外傳來,還伴隨著食物的味道,我和彭旭馬上爬向門口,對著無法開啟的門狂抓。

 

「如果想吃東西了話,就把對方殺了吧!這是歡迎你們參加了我們實驗的見面禮,請笑納!」

 

隨著門外的聲音消失,我和彭旭對看著,我們都知道,我們自己也成了這家公司的實驗品。但我們也知道一點──殺了對方就有東西吃!!

 

抓起放在身旁的刀子,我不知道彭旭是怎麼想的,但事到如今,我不能再以朋友的角度看著彭旭,在我面前的他可能是一隻隨時會受性大發的飢餓的野獸。只是因為一句話,讓我們的大腦意識到生命的危機,這個實驗……太殘酷了…….

 

「阿旭,我想我也有可能失去理智的時候,你也拿一把刀子防身吧」我哀傷的別過臉,這是我身為好友的最後忠告。

 

「也許吧,但我想還不到我拿刀子的時候。你比我理智多了,先顧好你自己吧!」

 

我們又安靜了下來,我的肚子還是受不了理智的控制,心裡不斷默念著「殺了彭旭就可以吃東西了」,手上的刀一握一放。我難免也擔心著,彭旭會不會在我半夜睡著後對我大開殺戒?隨即我又搖了搖頭放棄這無聊的想法,但它就像水被煮沸時所冒的泡泡般,不斷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在我連續失眠了幾天後,彭旭終於抓起了一把被放置在門口的刀子,空洞的眼神中燃起了一絲殺機,轉過頭來輕輕的對著我微笑──我所擔心的事果然要發生了!

 

 

*****

 

 

吃飽了之後,連續餓了好幾天的肚子總算的得到了糧食,但是我卻高興不起來。我的心中一直浮現著彭旭哀傷的眼神…不該是這樣的才對呀!

 

「搭哥哥怎摸臭著眉抖?」上次遇見的那位A501三號此時卻繞著我打轉,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問著我,這段期間她竟然學會講話了……

 

「我問你,你知道出去的路嗎?」我看著一臉天真的A501三號,沒想到她真的點了點頭,抓著我的手便往外跑。

 

「等等,A501三號!」沒想到她可以跑得這麼快!連我也差點跟不上她。

 

「窩的心髒不是窩的,窩的鬧也不是窩的,是搭哥哥朋友的」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悲傷,和彭旭悲傷的表情很像,雖然仍是不標準的國語,但我心裡稍微感到了一些安慰。

 

路上,雖然有遇到一些爲這個公司工作的人,但是他們卻沒有阻攔我們,也許是因為他們只是為了養家活口才逼不得已做這些齷齰的勾當?不管如何,我知道他們一定一輩子都逃不過良心的譴責。

 

終於,我看到了出口,是我當初和彭旭因為好奇心而進來的那個鐵門!!我臉上的微笑越來越大,我知道我終於能離開這裡了,離開這個惡夢……

原本牽著我的手的A501三號突然停下了腳步,她的眼中充滿著淚水。

 

「窩不知倒爲什摸會掉眼淚,但是窩心裡有中快樂的乾覺……」A501三號的眼淚像是爲了彭旭而哭一樣,不斷的湧出。

 

「你不打算出去?」我抹去了A501三號的淚水,在我心中就像抹去了彭旭的淚水一般。

 

A501三號搖了搖頭,對我比著只有彭旭和我才看得懂的手勢後,她轉過了身從她的口袋掏出了火柴棒,難道她要燒掉這間屠宰場?在我驚訝之餘,整間屋子已經燒了起來了,我只好被煙嗆了出去。

 

 

這場惡夢真的結束了嗎?

 

 

我看著熊熊燃燒的大火,回想起在這間屠宰場的種種──彭旭,拿著刀對著他自己的脖子叫我逃命,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在它的脖子上劃下一道致命的傷痕……我恨透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恨死了……

 

我的體力逐漸的消失,等我下一次張開眼就是在醫院中張望那無盡的白。

好像夢一般,我真的好不想做這場夢……

我的淚終於滴了下來,我還以為它早就在那場大火中蒸發了,現在遲來的淚水,已經無法再成為夢了,已經無法成為那場夢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