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0分的太魯閣號即將啟動,請尚未搭乘的旅客至第一月台A側上車。』

 

廣播傳來播音小姐甜美催促旅客乘車的聲音,喬看了一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低低的咒罵自己每次都要拖到最後一分鐘才抵達車站,往往得奔跑入站。喬抓起自己隨身行李開始飛奔,這次連假的車票超級難訂,錯過這班不知道又要等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回家。雖然這次一如往常一樣在最後一秒鐘滑壘上岸,喬仍然氣喘吁吁,從褲袋中抄起被自己蹂躪不堪的車票,要走到自己座位所在的車廂還有一大段路。在深吸過一大口新鮮氧氣後,喬又開始往自己的座位移動。

 

好不容易走到自己的座位,喬整個人鬆懈了下來,將行李隨手一丟丟到座位上。等一切就定位後,喬才發現自己身旁的位置是空著的,火車都開了好一會兒了,一直沒有人來認領。但是座位上卻擱置著一隻手機,令喬非常疑惑,他猜測也許是上一位乘客遺失的,便不再去理會它。喬調整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將耳機戴上,打算讓音樂以及睡眠打發返鄉旅途的無聊時間,正當他一切就定位後,身旁空位上的手機卻突然作響。頓時車廂內好幾雙眼睛都盯著喬,讓他覺得困窘難當,明明就不是自己的手機發出的噪音。雖然他打算置之不理,但是手機鈴聲卻仍想個不停,車廂內的眼神變得非常的不友善,甚至連小朋友也都開始躁動、哭鬧了起來,無可奈何之下,喬終於接起那隻令人討厭的手機。

 

「喂?」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電話那一頭卻是寂靜無聲。喬原以為是失主打電話來確認手機的位置,但是不管他對手機呼喊幾次都沒有回應。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正準備掛電話的同時,電話那頭卻傳來了聲響「我在車上裝了一顆炸彈......」這句話震驚了喬的腦袋,在他反應不過來之際,電話那端又傳了令喬腦袋無法思考的話語。

 

「在這輛車抵達終點站之前我們玩個遊戲吧!若你能找出炸彈的位置並將之拆除,就算你贏了。但前提是你不能掛斷電話,並完全聽從我的命令,否則我將會直接引爆炸彈。但若你始終找不到炸彈的位置並將之拆除,就算輸了......代價是跟車上的乘客一起同歸於盡,怎麼樣?這個遊戲好玩嗎?」

 

 

 

 

 

***

 

 

 

 

其實這篇是自己搭火車時突然蹦出來的故事,

但是不是詛咒自己......

於本我是打算邊搭火車邊看書,但是看太快所以把書看完了閒閒無事的我就開始亂想......

哈哈,其實連架構都還沒想好,可是超級無敵想打出來,所以就打出來了!:P

 

 

 

 

 

 

 

以上。不負責任超短新篇故事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手機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