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樣還是想寫寫看電影的心得:P

也記錄一下我到底都看了哪些東西XDDDD

而且剛好是中、日、美三個個一部 

是說其實我很喜歡看大家看完電影的評論,

大概是因為我也是個看完電影會有很多心得的人,

只是我的心得就只是個人的觀感,

沒辦法像其他人用更深入的角度去看整部電影去解析故事與角色 

我是看開心也寫開心的啦:P

 

然後我又很懶的三篇集結成一篇了XDDD

 

 

 

 

第一部電影先寫「第一次」好了,

其實基本上我是不會看這部電影啦@@

對於這種小情小愛的電影個人是除非卡司我很喜歡才會去看:P

不過趙又廷跟楊穎(Angelababy)都不是我的菜,只是剛好是MOD免費電影,所以就打開來看了XDDDD

第一次      

 

一開始女主角的獨白我覺得寫得很美,

雖然電影裡不時也會加入這種台詞優美的內心獨白,

但我覺得比起小時代加入過多華麗的台詞好多了。

現在大陸電影都走文青路線!?

 

 

提醒以下開始會講到劇情喔!

 

其實這部電影劇情很簡單,

女主角天生有遺傳疾病,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要不然容易病情惡化,

需要吃藥治療,但是藥物卻會對她的記憶造成影響。

但是這一天她卻和以前高中暗戀的男生重逢了,

然後兩人開始產生情愫......

 

 

雖然這部電影沒有太複雜的情節,但老實來講我看得很享受,

不過享受的部分只有鏡頭運鏡:P

很喜歡它都把畫面的光拍得很柔和很美,

有些鏡頭會從斜角度再慢慢轉正,我覺得這很難耶!

尤其是在斜角最容易拍不好看的海灘,拍起來卻特別有味道。

 

另一個值得我欣賞的其實是某些剪接的片段。

像是電影第一段,其實算是站在女主角的角度去說她跟男主角的重新相遇,

然後男主角走入她的生活之後種種事情,

包括男生帶她出去玩,然後被媽媽發現,偷偷去她家找她結果又被媽媽發現,

男生演唱會結束後讓女生乾等,男生突然出現在學校道歉,

在女主角生日當天放她鴿子,然後女主角傷心離去。

這是電影的第一段,然後從媽媽跑來找男主角理論之時,

 

開始進入第二段,事情的反面。

其實男主角是被女主角媽媽花錢請來跟女兒談戀愛的,

而且其實他根本就不是女主角以前暗戀的男生,

只是因為女生藥物治療關系所以媽媽認為女兒不會發現。

 

陸續在第一段發生的事件中間插入男生這邊的解釋,

包括為何男生會一直放女生鴿子,

然後其實兩人在某人去海邊的時候再一起還KISS了,

媽媽還跑來找男生理論然後被氣到XDDD

 

然後開始講述男生跟爸爸之間的芥蒂,一開始我也只覺得男生的爸爸是瘋子:P

女主角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注意到男生的爸爸一直會在雨天出來指揮交通,

知道在生日那天被放鴿子是因為男主角去找他爸爸,

因為他媽媽之前因為交通意外出車禍,而那天也是雨天。

自此之後他爸爸都會在雨天指揮交通,雖然平常日一直喝酒,

但是男主角卻認為他爸爸不肯面對現實。

接著是大家都知道的後續發展,女主角解開了父子的芥蒂,

然後兩人又感動相擁什麼的,是說這邊色調跟光線我也好喜歡。

 

之後男生一直為女主角做了很多浪漫的事,然後女主的夢想是有一天可以站上舞台跳舞。

所以男主角為了女主角的夢想而努力(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具有違和感XDDD)

最後女主角在舞台上獲得滿堂彩,但是也香消玉殞,

結果在女主角留給男主角的錄音機裡面發現其實女主角從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是高中的初戀。

 

不知不覺我就打出整部電影的劇情了@@

但是要我很認真敘述這個劇情真的事太不容易了,有好幾次都想吐槽XDDDD

最後還是忍不住了XDDDD

不過剪接的手法我很喜歡,還有媽媽在擔心女兒練跳舞時的身體,內心掙扎到底要放手讓女兒站上舞台還是阻止她繼續下去?

那一段有真切感受到那股猶豫但是看到女兒練舞的神情,最後終於決定讓女兒追夢的心情。

 

 

但是我真的不得不吐槽劇本,

雖然一路看下來就是很唯美的浪漫愛情劇。

但是我在電影結尾看到改編自韓國電影我就在心裡狂吼了一句「我就知道!!!!! 

 

 

從一開始講得不清不楚的遺傳疾病就知道最後女主角最後會死掉嘛,

雖然我以為現在大陸也開始搞這套 

因為小時代的小說最後狗血也在顧理得癌症啊!!! 

 

然後不知道為何男主角要搞搖滾樂團在遊樂園唱歌,

一整個讓我覺得很韓國!?@@

至少我在小時候很瘋迷看可愛淘的系列網路小說時,裡面就很愛講到遊樂園啊,也有一部男主角是搖滾樂團的。

好吧也有可能是我對韓國劇的刻板印象,

然後後來媽媽拜託男主角跟女主角談戀愛的這段我也覺得很韓國啊@@

雖然現在很多台劇中國劇也很愛用這個梗了.......

然後男主的前女友完全變成多餘的角色了......

真不知道最後她為何還要一個特寫還有慢動作走出去的鏡頭。

不過以正常人來說,好吧如果我是那個前女友,

才不會這麼輕易 放棄我本來有的舞團位置讓給女主角:P

哈哈哈,我每次看戲劇都會想到現實生活中XDDD

好不容易爭取來的位置怎麼可以輕易讓人?

而且舞團哪會在快要公演前夕讓你換一個已經很久沒有跳過舞的人來表演?

不過我是不知道打悲情牌說女主角人生最後的夢想會怎樣啦......@@

 

反這是電影嘛~

 

不過這一類的劇情其實都很好猜,反正女主角一定知道男主角其實本來就不是她的初戀,

然後在電影最後接露了女主角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知道初戀那時候為了救一個出車禍的女人死掉,

那個女人就是男主角老媽啦!

 

 

總而言之我只是想吐槽這部電影的劇情XDDD

不過感人之處應該是說女主角媽媽演得很好 

然後鏡頭跟剪接也不錯這樣~

 

 

最後還是來放一下點影預告好了XDDD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預告XDDDDD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