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要過來!!」方怡娟像看到鬼魂一般蒼白著臉孔,背向著窗戶坐著想後退,但腳使不上力只能不斷的踢踏。直到背靠到達陽台的落地窗邊,方怡娟明白自己已無路可退,才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人哀求著。

 

  「求你......求你...放過我吧!」方怡娟眼淚和著鼻涕流了滿臉,平日愛美的她也顧不得現在狼狽的模樣,死命的像眼前的人求饒。『啪--』的一聲,將頭瞌上了地板,祈求對方放過她。

 

  方怡娟因為便宜的房租而在這間比較偏僻的社區裡租了房子,平時到了深夜十點、十一點,這個社區就不像台北城裡依然通火通明,有許多夜貓子仍在外遊蕩的光景。而是非常寧靜,像是空氣裡透著一層冰一般,連夏日的晚風吹起來都特別蕭瑟寒冷。也因為這裡交通不便,買什麼東西都要騎個車出去,自然而然居住在這裡的住民也都在少數。留在這個社區的人幾乎是阿公阿嬤級的長輩。

  現在的時刻已是凌晨一點,整個社區自然是安靜無比,街上自然也沒有任何行走或趕路回家的人。方怡娟的租屋是陽台向著街道的三樓住屋,在這靜謐的夜裡,她陽台窗戶玻璃的碎裂聲畫破了寂靜。一到人影從陽台上跳了下來,一個『啪搭』的聲音,香消玉殞。

 

昏暗的房間內,風透過碎裂的玻璃,用力拉扯著窗簾。

 

 

 

 

 

***

 

 

 

 

  「接下來看下面一則新聞,昨日晚間一間民宅傳出了離奇的自殺案件。死者是一名方姓女子,近日上班壓力過大而導致其有輕生的念頭,進而跳樓自殺。但是奇怪的是,死者嘴裡面卻含了幾根釘子,令人不禁懷疑是否有他殺的可能。」電視台女主播盯著攝影鏡頭咬字講究的念著新聞稿,整段文字一講完畫面就跳到案發現場。滿是黃黃的封鎖線,鏡頭底下則是令人觸目驚心的血紅,鏡頭維持在上馬賽克的邊緣,而麥克風正對著一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

  「目前正在調查當中,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等有進一步結果出來.......

 

葉琳從廚房走了出來,順手拿起了掛在牆上的圍裙套在自己身上,邊繫著腰際的的綁帶邊看著電視裡播報的社會案件。此時『嗶--嗶--』的門鈴聲響起,從門外傳來王欣昀的大嗓音。

 

  「小琳我忘了帶鑰匙了,快幫我開門啊!」葉琳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走到門前將門解鎖,一打開門就被王欣昀撞開,往後踉蹌的跌了一步。只見王欣昀飛快的將鞋一脫,直撲客廳的沙發,整個人癱在上面。王欣昀明明是個美人兒,但是這樣太過自我的個性,難怪男生們會都望之卻步,葉琳的心裡如是想著。

 

  「啊~得救了!今天真是累死我了。」

  「今天又是跑哪去這麼累?」葉琳只得認命似的撿起王欣昀亂踢飛的鞋子,收好在鞋櫃裡。

  「去採訪一個很怪的自殺案件,有夠詭異的,又超遠!」王欣昀連臉都懶得抬,只抬手抱怨似的揮了揮,說話的聲音像是從沙發椅裡面傳出來一樣。「不過倒是有可能成為一個值得追的新聞,看來可以佔一些社會新聞的版面~」

  「死了人你還這麼興奮!」

  「社會案件追多了自然也就麻木了。」王欣昀從沙發上坐起,擺了擺手無奈的說道。但眼神卻突然嚴肅了起來又說「不過......我倒是認識死者。」

  「甚麼!?」葉琳一臉驚訝的看著王欣昀,不敢確定她剛剛到底說了些甚麼。

   「你還記得以前我們學校發生過的事嗎?」王欣昀定的看著葉琳,輕聲的問著。

 

 

 

 

***

 

 

 

 

  上課鐘聲剛響起,在走廊遊蕩的學生們紛紛魚貫進入教室,開始了早自習的時間。葉琳是這間學校新來的實習老師,通常會幫跟著的專任導師查看學生的早自習。但這時葉琳卻像沒聽到鐘聲似的呆坐在辦公室的位子上,想著昨天王欣昀跟她說關於那件離奇自殺事件的事情。

 

  「葉老師,在想甚麼啊?」一隻手突然搭在葉琳的肩上,打斷了葉琳的思緒,將她拉回了現實。葉琳一聲驚呼,回頭一看才發現是隔壁桌的英文老師。他一臉笑一咪咪的將左手搭在葉琳的肩上,右手則是抱著一疊上課講義,看起來似乎是準備要去他自己的專任班級上。

 

  「啊!沒什麼,可能是昨天沒睡好今天有一點恍神。」葉琳笑著回答英文老的關心,便急忙收拾要帶去班上的課本講義。

  「哎呀,睡眠充足可是應付這些精力充沛的小毛頭們的第一要點啊!

   學期才剛開始,是不是已經有點撐不住了呢?哈哈要不要叫你一些對付他們的方法?......」英文老師像是開啟了話匣子,開始停不住的對著葉琳滔滔不絕,但此時葉琳的目光則被辦公室窗外的人影吸引住了,無法好好聽英文老師說的話。

 

  窗戶的透明玻璃上映著一位老師經過走廊的側影,長相普普通通,短髮戴著膠框眼鏡,卻透著斯文人的氣質。葉琳無法克制自己不盯著這名男子看,直到他消失在葉琳的視線範圍內。在他出現在視線範圍的那一霎那,葉琳只覺得周遭的聲音像是被人用電視遙控器小了音量一樣,她只能把注意力放在那個男子身上,而自己像一具空殼,不敢隨意移動,怕自己的身體會支撐不住自己而崩潰。

 

 

  「葉琳你還好嗎?臉色很蒼白啊!」英文老師又搖了搖葉琳的肩膀,臉上滿是擔憂。

  「我沒事,我先去教室了。」葉琳禮貌的向英文老師輕輕點了點頭,便帶著課本講義走出了英語辦公室。

 

 

 

 

***

 

 

 

  姜佑承這才從警察局走出來,就看見王欣昀那高挑的身影正不耐煩的靠在他的機車旁,姜佑承在今天就有預感這個魔女今天一定會找上門。他開始思索著落跑的可行路線,但是上頭交代他去追查方怡娟自殺案的事情課不容緩,看來今天還是只能直球上陣,祈求待會可以不用和王欣昀糾纏太久。

 

  「姜佑承你好小子讓我等這麼久!」王欣昀一看見姜佑承往自己的方向走來,馬上屁股一坐坐上了他的機車,一付在沒滿足她的條件前決不可任意騎走的樣子。姜佑承見狀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道「你知道你這樣可以構成妨礙公務罪嗎?」

 

  「我也不會耽誤你太久,就是想知道方怡娟那件案子你們知道多少了?」王欣昀甜甜一笑,在她姣好的面容顯得非常勾魂攝魄,但是看在姜佑承眼裡卻像個惡魔。想當初他就是常常被王欣昀這甜美的笑容欺騙,常常不經意間洩漏了一些案件的重要機密。

 

  「我才不要告訴你,上次我已經被降薪了,你這次還要害我降級嗎?」姜佑承一臉哀怨的看著王欣昀那雙充滿魔力的雙眼,想打悲情牌。

 

  「沒被轉調就代表你在這個單位做得很好,能保住飯碗就不錯了!難不成你公務人員這個鐵飯碗還比我們跑不出新聞就可能丟飯碗的職業難做嗎?若真出什麼事,到時候我在幫你去官說一下組長大人的,放心啦!來吧!」王欣昀一點也不顧姜佑承哀怨的眼神,自顧自的開始從包包裡拿出筆跟筆記本,用她塗著豔紅的唇咬開了筆蓋。略為調整了坐在將佑成機車上的坐姿,將右腿跌在左腿上,露出了撩人的白皙大腿。姜佑承也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警員,也經不住誘惑眼神不斷飄向那短裙和大腿間若隱若現的美好線條。

 

  「不...不行啦!什麼官說!!你真的要讓我回家吃自己嗎?」姜佑承趁王欣昀維持在不好使力與維持平衡的姿勢,一把將坐在他機車上輕盈的身軀拉起。王欣昀一個站不穩差點往旁邊的腳踏車跌去,姜佑承見機不可失,立馬坐上機車發動引擎,準備離去。王欣昀見姜佑承軟的不成,看來只好來硬的。

 

  「你要是直接就這麼離開,我就把上次一起去喝酒的照片POFB。」王欣昀這麼一開口,姜佑承果然停止了動作,轉頭看像王欣昀手上那小小的手機螢幕裡顯示著一張照片,王欣昀右手勾著一名濃妝豔抹的人妖,更令姜佑承吃驚的是那名人妖看起來跟自己好像啊!難怪之前有一天他醒來的時候被自己鏡中的樣子嚇到,姜佑承開始詛咒自己為什麼上次會鬼迷心竅的跟眼前的女子去喝酒,王欣昀則是對著姜佑承鬼魅般的甜甜一笑。

 

 

 

 

 

***

 

 

 

 

 

 

  葉琳一打開家門就看見王欣昀胡亂脫下的鞋子東一隻、西一隻的散在門口,知道王欣昀已經回到了家裡。葉琳順手將兩隻鞋整理好收進鞋櫃,順便將自己的也收了進去。

 

  「你怎麼這麼早回來啊?」

  「喔......今天案件沒有甚麼突破性的發展,頂多拜託CG去做一下方怡娟的資料,就可以回來了。」王欣昀兩隻腳跨在沙發的扶手上,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手裡還抱著一袋乖乖。看到王欣昀這樣的姿態葉琳只能搖搖頭,回到房裡放下手邊的東西又走了出來,將圍裙套在自己身上,準備下廚做晚餐。

 

  葉琳走回廚房,看到桌上放著一盒沒見過的葡萄。便向人在客廳的王欣昀大聲問。「這葡萄你買的啊?」

 

  「怎麼可能?那種還要吐皮的東西我才不吃。」聽到客廳傳回來的回答,葉琳更疑惑了,小聲嘀咕著「奇怪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買葡萄?」

 

  葉琳倒是沒繼續把葡萄的事放在心上,反而是不斷回想起昨天方怡娟的那件案子。心裡像是需要找到甚麼抒發口,又走出了廚房說道「不過......看到認識的人這樣慘死,心裡還是有點疙瘩。」葉琳邊繫著圍裙的帶子,邊跟著王欣昀看電視裡的卡通片,但也沒有看進甚麼,她的思緒還是環繞在方怡娟的案件上。

 

  「你還記得方怡娟在學校的事情嗎?」王欣昀將盯電視螢幕的臉轉了過來,姿勢不變的看著葉琳。

 

  「嗯,雖然後來我早你們一年畢業,但是那件事在學校鬧得不小,我有聽說過......」葉琳一臉沉重的回答,邊回想當年學校的事件。「當時只聽說是一名女學生愛慕學校的老師,兩人常常會在校內四下無人的時候見面。被同學發現後而引發一連串的霸凌事件,而那位老師則是轉調了學校,方怡娟就是霸凌事件的帶頭者。」

 

  「但是當時霸凌事件並未因為老師轉調學校停止,後來那個女學生跳樓自殺了。後面是你畢業之後的事,你不知道吧?」王欣昀輕聲的說著事件後續沉重的事實,葉琳卻如晴天霹靂一般驚訝的看著王欣昀。

 

  「天呀!」葉琳將冰冷的手附上了自己因驚訝而微開的唇,王欣昀則是繼續開口說道「說也奇怪,今天警方的調查,說方怡娟在上班的公司似乎也碰到了類似霸凌的景況。」

 

  王欣昀從沙發坐起,一臉嚴肅的看著葉琳。而葉琳一見王欣昀似乎要開始長篇大論,便拉起了身旁的椅子坐下。每當王欣昀一接到這類懸疑的社會案件,就會開始充當偵探想要找出真相,不過這也算王欣昀身為記者的正義感吧,葉琳這樣想著。

 

  「經過追查發現,方怡娟在公司內部被傳和上司有一腿,說是破壞別人婚姻的小三,還被發黑函。所以警方初步辦定是因為這些公司內部的霸凌壓力,造成方怡娟輕生的念頭。但是這又該怎麼解釋方怡娟嘴裡含著的釘子?」王欣昀伸出了食指,認真的說著這個疑點,這也是這件自殺案最離奇詭異的一點。

 

  「通常自殺的人一跳就解決了,為什麼還要在嘴裡含著釘子呢?所以警方不排除他殺的可能性,開始了現場蒐證,不過那些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明朗,所以目前還沒有掌握他殺的可能性證據。」說道這葉琳感覺王欣昀似乎要做結了,正準備起身,王欣昀又開口把葉琳的好奇心給引了回來。「但是......,方怡娟在自殺之前,好像常常接到不明人士的電話。」

 

  「不明人士?」葉琳的好奇心完全被王欣昀給引出來,又坐了回來。

  「嗯,原本是要追查方怡娟最近是否有跟誰連絡,以便縮小嫌疑犯的範圍。誰知道方怡娟最近完全將手機關機,而警方一打開她的手機,就發現有接不完的電話。似乎是有人惡作劇將她的手機號碼放在色情網站之類的網頁上面,打來的全都是些精蟲充腦的色狼。」

 

  葉琳身體顫抖了一下,光想像自己的手機電話響個不停就已經快把人逼瘋了,接起來還是這種電話更讓人崩潰。

 

  「不過有連絡到跟她比較要好的朋友,她有說之前方怡娟說再接到這些電話之前,常常有人打電話到他手機裡卻莫不出聲。連續了好幾個禮拜了,方怡娟雖然當作是惡作劇,但是每次接到這樣的電話還挺毛的。雖然朋友一直叫方怡娟換手機,但是那又是一筆費用所以方怡娟還在猶豫。

  「有一天方怡娟的朋友卻接到她接近崩潰的聲音一直重複說著『他復活了......她來找我了......』不管他的朋友怎麼問,方怡娟一直重複這兩句話,還一直歇斯底里的尖叫,沒多久就掛掉電話了。撥回去方怡娟的手機都撥不通,應該是從那時候方怡娟開始把手機關機的。她也去過方怡娟的住屋找過她,但是人都不在,也不知該怎麼辦,後來就出現了方怡娟自殺的新聞。」王欣昀一口氣說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回了沙發上。葉琳知道她也不斷的再思考方怡娟自殺一案到底是麼一回事,因為連同她自己再聽完了這樣的敘述也無法做任何其他的思考。

 

  「所謂的『復活』到底......是什麼意思?」葉琳試著想離出一點頭緒,覺得關鍵還是在失聯前方怡娟說過的話上。

  「我也在想這件事。」王欣昀抓了一把乖乖往嘴裡放,皺著眉頭說道「你不覺得跟以前那件霸凌事件有點相像嗎?」

 

  「那個復活該不會是指......那個女學生?」葉琳試探的問道,但是連她自己也不敢確定這個問題。居她們所知,那個女學生在多年前已經隨著那個事件香消玉殞了。而所謂『復活』則是指,死而復生。葉琳跟王欣昀面面相覷,卻都不敢出聲,整間房裡只剩時鐘滴答的聲音。

 

 

 

 

***

 

 

 

 

 

暌違了五年多再次寫作好像還是有點吃力,真後悔當初因為課業太忙太累而停止了寫作。

但是寫文章我還是很開心的,把自己腦內的故事打出來都是很興奮的。

雖然不層間斷想著故事,但是真的要打出來、措詞,都感覺生疏的許多,

反正這篇是一定會完成他,不管好與壞都會努力。

目前寫到這感覺還再好前面,但是推理小說難的地方是在於命案的手法線索都已經想好了,

在故事的描寫則是要埋伏筆與案件的提示。

我現在都只有先架構故事與人物而已,感覺有點而落後了。

希望下次更新可以有更大的突破,這樣勉勵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